過往項目

Body
 

戶外燈光全景攝影 (2020-21)

本計劃旨在通過展示全景圖像來宣揚減少光污染和保護黑暗天空的信息。

全部

全球多地星空保育行動 (2019-20)

本計劃旨在協調全球夜空光度監測網絡項目的海外夥伴組織,宣揚減少光污染和星空保育的信息。

全部

推廣有助減少光污染的戶外燈光裝置 (2018-19)

本計劃透過舉辦戶外燈光裝置STEM設計比賽,推廣良好燈光使用措施,與國際天文學聯會合作製作一本有關光污染的中英文雙語小冊子,及持續實踐國際性的知識交流。

全部

關注光污染的源頭和影響 (2017-18)

本計劃旨在建立一個網上平台,展示社區中良好和不良的燈光裝置,配合本地業餘天文社群,推動影響天文觀測的光污染研究,及持續實踐國際性的知識交流。

全部

社區光污染教育公眾路演 (2016-17)

本計劃旨在透過在公眾地方舉行路演,教育公眾光污染對環境的影響,建立一個試驗性質的網上平台,推廣能減少光污染的燈光使用,及擴展國際性的知識交流。

全部

光污染研究及短片製作比賽 (2015-16)

本計劃鼓勵中學生參與實地考察,親身感受光污染對環境的影響,及以比賽方式進行光污染研究,製作短片以助推動他們在其社區中倡議減少光污染。

全部

推動國際光污染教育和研究技術交流 (2014-15)

本計劃目的是將港大研發的夜空光度測量方法推展到海外地方,推動設立光污染監測國際網絡,及在港大成立網絡的數據中心,透過維持現有的公眾教育網站,持續在本港向公眾教育光污染。

全部

推動社會關注光污染計劃 (2013-14)

本計劃目的是透過夥拍本地保育團體,教育公眾對光污染對生態的負面影響,及讓中學生親身參與光污染科研,推動他們在其社區中倡議減少光污染。

全部

社區光污染認知活動 (2012-13)

本計劃會透過在中學介紹光污染,及舉辦光污染認識活動,此加強社區及中學生對光污染的認識及關注,及推廣香港大學進行的光污染研究。

全部